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云南省药学会到大理大学等单位开展院校药学人才、学术交流及科研等工作调研

时间:2024-04-10 10:00:00  来源:  作者:云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为充分发挥省级学术机构的引领、纽带、服务作用,进一步深化药学学科建设内涵,以药学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学会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促进新时代药学人才培养、药学服务的发展和药学产业变革,强化学术研究与成果产出。4月2-3日云南省药学会秘书处在杨黔军理事长的带领下到大理大学、大理州人民医院等单位开展院校药学人才教培、学术交流、药学科研等工作的调研。

       在大理大学药学院,省药学会、联勤保障部队920医院与大理大学分管领导、药学院领导与教师、大理大学附属医院药剂科、大理州人民医院药剂科的领导举行了座谈交流。首先,大理大学药学院张成桂副院长对大理大学药学院概况及学科建设情况进行详细的介绍交流;其次,联勤保障部队920医院夏伟主任对医院学科建设及多年来医院药学专硕研究生培养情况进行介绍交流;第三,省药学会与院校间、州市药学会如何加强学术交流合作,为“云药”产业发展搭建药学人才培养与学术发展平台进行深入交流。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结合云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从产教融合发展、药学人才教培、药学科研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讨论交流,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还到大理州人民医院药剂科、门诊部药房、静配中心等进行实地参访,并与大理州人民医院药剂科相关药学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向与会人员宣讲了省药学会秘书处的学术科研制度规则、规程和今后的工作思路,受到大家的欢迎。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