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云南省药学会组织开展专委会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4-02-05 10:00:00  来源:  作者:云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2024年2月2日,云南省药学会组织召开2024年专委会工作会议,会议由秘书处负责人朱振东主持,药学会杨黔军理事长、杨波副理事长、羊晓东副理事长、李璠监事长以及各专委会主委(或代表)共20余人参会,会议着重研究了药学会如何顺应当前形势,谋求高质量发展问题,会场气氛热烈,讨论积极深入。

       会上,大家回顾了药学会第八届理事会4年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特别是在恢复制度机制,展开学术活动、加强组织建设、强化规范管理方面成绩十分突出,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凝聚了各专委会辛勤努力,同时也要看到学会在工作上存在的不足,比如:学术活动质量不够高的问题,专委会换届不及时的问题,业务活动不丰富的问题等。

       大家一致认为:学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站在更高起点上,要学习和借鉴广东、浙江等外省的成功经验,要充分发挥云南区位优势,辐射周边国家,广泛开展横向联合,特别是与高等院校、专业机构和大型企业的药学科研。

       会议强调:在今后一段时间,药学会的工作应从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业务为重点的恢复性建设,不断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在战略层面,要坚持国际视野,敢于走出去,利用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开展高层次的研发合作,让云南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真正的产业优势。在业务层面,防止单一学术交流的低纬度徘徊,要实现多领域全面发展,如高质量的收费培训,有较高价值的“共识”、“指南”、“超说明”等,力争将专家学术成果转化为行业标准。在管理层面,进一步实现从专职化向专业化的转变,既要苦练内功,提高办会水平,又要加强宣传,不断提升学会的影响力,增强凝聚力。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