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南方医院药学高峰论坛筹备会暨推进学术服务工作历程论坛在江苏泰州召开

时间:2020-08-19 17:51:01  来源:  作者:

  2020年8月8日,南方9省市医院药学高峰论坛筹备会暨推进学术服务工作历程论坛在江苏泰州召开。会议由云南、广东、广西、海南、湖南、贵州、重庆、福建、四川等九省市药学会共同主办,云南省药学会筹办,济川药业协办。来自主办单位的药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及专家40余人出席会议。四川、广东、云南等地药学会5名专家作专题报告,济川药业销售三公司总经理王建峰致欢迎辞,云南省药学会理事长杨黔军主持会议。会议聚焦医药行业新形势,就提升药学服务能力,大力推进国家健康事业发展开展了广泛探讨。

      四川省药学会蒋学华理事长从学者角度,分享了《医疗机构药师胜任力培养与提升的思考》,提出加快培养具有药学服务能力、药品应用管理能力,创新能力的综合性人才,是当前开展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重要任务。

     重庆儿童医院贾运涛主任,立足儿科用药现状,分享了《儿童用药特点和风险控制简述》

      解放军联勤第920医院徐帆主任,分享了《基于大数据的医疗结构合理用药分析体系的构建和实践》,他围绕“互联网+医疗健康”热门话题,提出搭建医疗大健康共享化信息平台,以信息化技术管控合理用药,将数据与技术相配对,这一前瞻性思路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共鸣。贵州省药学会主委谢娟点评说,徐帆主任提出的应用大数据实施精准药学服务,为医疗机构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南部战区总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药械科季波主任,作题为《火神山抗疫分享》报告,以亲历者的角度,讲述了逆行者们在疫情“红区”的抗疫故事,一幅幅肃然起敬的抗疫画面,一篇篇感人至深的抗疫实录,将医务工作者忠诚、奉献、精医担当刻画的淋漓尽致,让大家对药学服务有了更深刻感悟。广东省药学会郑志华,从助推学科发展的角度,分享了《药学服务转型与思考》,提出要适应新形势需要,用科研的思路推进药学服务,构建医疗卫生机构、药企共同参与的药学服务新模式。

  济川药业王建峰表示,药学服务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需要社会各界戮力同心。本次论坛为济川药业一如既往地开展专业的服务、学术的服务提供了新思路,公司将适时呼应药学服务模式的转变,在做好药品深度开发与质量安全保障的同时,积极协助各省市药学会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创新学术营销新理念,为营造安全用药文化,构建健康管理共同体,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最后,与会9省市药学会理事长与秘书长还就“2020南方医院药学高峰论坛”召开的时间、主题、课题、讲者进行了集中探讨,并达成一致共识。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