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云南省科协“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座谈会暨第三批学会党建试点工作总结讲评会在云南省药学会成功举办(图文)

时间:2022-07-08 23:11:48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党建强会”计划,总结第三批学会党建试点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省科协所属学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同时更好的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2022年7月7日下午,云南省科协“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座谈会暨第三批学会党建试点工作总结讲评会在云南省药学会成功举办,省科协学会部夏天部长、高军调研员及15家学会党组织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与会者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高新区两新党委同丰中心党建联盟的党建阵地,党建联盟负责人介绍了联盟体有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第二阶段,会议进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座谈会暨第三批学会党建试点工作总结讲评会。会议由省科协学会部高军调研员主持。
与会者首先参观了药学会党员活动室、查阅了学会党建工作台账。
    其次由云南省药学会杨黔军理事长致词,他对长期关心、支持和帮助省药学会发展的省科协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兄弟学会领导莅临药学会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药学会、农业机械学会、数学会、农学会、畜牧兽医学会、化学化工学会等第三批党建试点学会进行了学会党建试点工作交流。
通过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示范观摩等形式,高军调研员对第三批先行试点学会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好的方面主要体现在领导重视,高位推动学会党建工作;反应迅速,党建活动场所及其他宣传设施平台基本达标;组织有力,各类党务活动丰富多彩;亮点鲜明,充分体现各家学会特色。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个别学会党支部构成人员还不够合理;党务活动的数量和质量还有欠缺;部分党建台账资料还有缺失。高调研员指出党建工作是学会的一项基本工作,也是长期工作,需要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对存在的问题,各学会要及时梳理,狠抓整改。高军调研员强调各学会要从思想上重视党建工作,不应只喊口号,而是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主要从落实规定要求,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党建促会建”作用发挥,认真抓好整改等几方面着手,进一步提高学会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夏天部长作了重要讲话。夏部长要求各学会要坚决抓好党建工作。要求各学会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会党建工作,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他希望各学会要将党建工作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有机融合起来,要加强党对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党支部参与学会治理、推进业务发展的作用。要发挥典型引导作用,树立学会自己的榜样。要积极践行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的《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